窗簾怎麼保養?怎麼清洗?-窗簾清洗/桃園窗簾清洗

[千綸小知識]

窗簾可以洗嗎?家中的窗簾一旦掛上去後,是否就極少清洗,非得等到大掃除,或是某天忍受不了髒亂時,才想要要清洗窗簾呢?不過窗簾上灰塵與塵螨多,想維護家中乾淨的環境,窗簾的定期清洗很重要喔!那麼窗簾要怎麼洗呢?馬上就帶你了解洗窗簾的4個重點吧!

1.洗窗簾前先用濕布擦
如果是一個人居住的簡單套房,窗簾拆卸下來清洗的確很麻煩,加上有些窗簾的材質也不適合拆洗,所以建議平時的保養清潔,可以直接使用濕抹布擦拭,簡單先帶去窗簾上的些許灰塵,如此一來後續要洗窗簾時就會簡單許多。

如果已經有累積黃斑,黑霉還是建議拔下來清洗,如果不知道如何清洗,建議可以找專業窗簾清洗來處理喔!

2.了解窗簾布質及材質
窗簾可以洗嗎?可以,但是要先看布面材質適合與否。不同窗簾的布質會影響窗簾要怎麼洗的方式,如果是易縮水的面料以及高級的窗簾面料,建議不要直接水洗;另外,竹簾、木簾等雖然表面塗層有防潮,但是仍要避免濕氣的浸入喔!

3.不同布料分開清洗
窗簾布會經過染色後以工藝手法製作,所以窗簾清洗時可能會有輕微布料掉色,為了避免布料交叉染色,在清洗窗簾布建議把不同顏色、不同布料的窗簾分開,才能預防染色問題發生。

4.使用中性清潔劑,輕刷帶過
關於「窗簾可以洗嗎?」這個問題,除了上述重點之外,也跟洗窗簾時所用的清潔劑有關。假如窗簾材質可使用水洗,建議用中性清潔劑,以及低於30度的水溫來清洗,洗完後浸泡15~20分鐘,能更快速清潔窗簾髒汙。另外再刷洗時,為避免傷到窗簾布料,則建議輕刷,並順著窗簾紋路方向清洗喔!

那麼窗簾要怎麼洗呢?不同的窗簾清洗方法當然也不同,可別傻傻都使用同一招清洗,毀壞了家中的窗簾布,馬上就帶你來看4個窗簾清洗方法吧!

1.布面窗廉需拆卸下來水洗或乾洗
家中最常見的窗簾為傳統布面窗簾,在窗簾清洗方法上建議要拆卸下來清洗,而在拆卸窗簾後可以先用手將窗簾布抖一抖,初步先讓灰塵自然掉落,再放入水中浸泡清洗,如果覺得太過麻煩,也可以找專業窗簾清潔協助拆卸後送去清理窗簾。

2.羅馬簾可用水洗、吸塵器清潔
羅馬窗簾清洗方法則建議以較低溫的水清洗,以免發生縮水問題;而且羅馬窗簾的拆卸上較麻煩,如果想要追求快速方便的清洗方式,則建議可以使用吸塵器清潔窗簾表面灰塵即可。

3.捲簾、調光簾、柔紗簾用吸塵器、除塵紙清潔
另外家中常用的捲簾、調光簾、柔紗簾系列,在窗簾清洗方式上建議以吸塵器與除塵紙,因為布質較脆弱,不適合放在洗衣機,也不適合手揉清洗,所以可以用家中備有的吸塵器與除塵紙擦拭清潔就可以囉!

4.百葉簾、蜂巢簾用吸塵器或除塵紙簡單擦拭清潔
辦公室,或是客廳等使用的百葉簾、蜂巢窗簾要怎麼洗?答案是吸塵器或除塵紙簡單擦拭,因為此兩款窗簾拆卸不易,加上蜂巢簾本身抗靜電,較不易沾染灰塵,在清洗上建議以吸力最小的吸塵器輕吸,或是以除塵紙簡單擦拭即可。

以上是基礎的保養方式,但如果已經有堆積黑點或是黃斑,還是會建議找專業窗簾清潔人員協助清洗喔!

☀️☀️☀️☀️☀️工商廣告☀️☀️☀️☀️☀️

⏩自送店內有八折,降肉至(桃園區大華五街30號),五星好評再打9.5折
《這麼香的折扣….還不快行動》

⏩不方便自送的顧客別擔心,千綸小尖兵到府服務,幫您拆,幫您裝,五星好評一樣給9.5折喔!

⏩另外有提供長期配合的服務,有需要的郎客也可以洽詢喔!

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