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除垢小密招

強效去除難纏汙垢!柑橘果皮天然清潔劑DIY

 

清潔家事用對方法和工具,才會事半功倍。本篇將教你如何透過不同的果皮自製清潔劑比例,天然環保又便宜好用,廚房、浴室、馬桶等頑強污垢都可以用天然清潔劑輕鬆去除!

 

天然果皮清潔劑DIY,檸檬皮清潔劑比例大公開!

 

柳丁、橘子、檸檬等柑橘類果皮上含有豐富的柑橘精油,可以回收製作成天然清潔劑,對抗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料理台、微波爐四周頑強的油垢十分好用。

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曾在《健康2.0》分享柑橘清潔劑製作方式,步驟相當簡單,首先將果皮(柳丁、橘子、檸檬)洗淨,再用手捏碎或是放入果汁機打碎,接著倒入鍋中,加水淹過果皮,煮滾後大火續滾5分鐘,再以小火再滾15分鐘,天然清潔劑就大功告成了!

完成的柑橘清潔劑可以依比例加「醋」或「小蘇打」,即可輕鬆完成家中各種不同的清潔任務。

 

柑橘清潔劑+ 1001

柑橘清潔劑+小蘇打粉 2001

柑橘清潔劑+椰子油起泡劑 500cc+1

主要用途 去除鹼性汙垢(如茶垢,、水垢、尿垢) 去除酸性汙垢(如油垢、廚房抹布) 去除頑強的油垢(如抽油煙機、烤箱、流理台)

 

天然清潔劑3大法寶:小蘇打粉、檸檬酸、白醋

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隨手可得的天然物品用來清潔,其效果非常好,以下介紹三種主婦們必備的天然法寶,在一般的生活五金百貨都可以買得到。

 

天然清潔劑1:小蘇打粉

弱鹼性的天然礦物質,能自然分解、無毒性、不會污染環境或刺激皮膚,不只安全,也容易取得。

 

【主要用途】

居家清潔(清潔水垢效果強)、除臭及除濕等。

 

【使用方法】

1.水垢:使用微濕的抹布沾小蘇打粉,並擦拭水龍頭或鏡子周圍的水垢,再用乾抹布擦拭,水垢就消失囉!

2.除臭、除濕:較潮溼的環境(如鞋櫃、衣櫃),可以放置一些小蘇打粉或木炭,能有效去除異味兼防霉。

 

天然清潔劑2:檸檬酸

酸性物質,適合鹼性的髒汙中和!

 

【主要用途】

去除水垢、尿垢、肥皂垢等。

 

【使用方法】

在水垢處(如不鏽鋼水槽、奶瓶消毒鍋、浴室等)倒入一些檸檬酸後加些水,靜置1020分鐘,再用菜瓜布刷洗水垢,原本髒髒的水槽、浴室會變得亮晶晶。

 

天然清潔劑3:白醋

含有醋酸成分,屬於一種弱酸,在水中會部分解離產生氫離子,經過酸鹼中和作用,會使許多汙漬中難溶的礦物質,在酸性環境中比較容易被溶解。

 

【主要用途】

去除水垢、衣物髒汙、防止霉菌、除臭等。

 

【使用方法】

1.水垢:電鍋底部易殘留水垢或礦物質,可以在鍋內倒入半杯白醋,再注入蓋過汙垢的水量,按下開關讓水煮沸即可。

2.衣物髒汙:浸泡於醋水中過一下子再清洗。

3.防止霉菌:砧板如果通風不良容易長霉,建議每週將砧板表面洗淨後,塗抹白醋,靜置10分鐘,再以清水沖淨並晾乾。

 

特別提醒,在自製的天然清潔劑中,可以加入一些酒精,具有抑菌、防止腐壞效果,保存期限約是3個月。天然清潔劑用來清潔,不用再怕吸入有害氣體、強效成分傷雙手,也不用擔心環境空間有化學藥劑殘留,不妨從現在起丟掉那些化學瓶瓶罐罐,一起動手做天然清潔劑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工商廣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送店內有八折,降肉至(桃園區大華五街30號)

 

五星好評再打9.5折(活動只到2022/8/30結束,大家快快加快腳步

 

趕緊預約歐!)

《這麼香的折扣….還不快行動》

 

 

不方便自送的顧客別擔心,千綸小尖兵到府服務,幫您拆,幫您裝,五星好評一樣給9.5折喔!(活動只到2022/8/30結束,大家快快加快腳步

 

趕緊預約歐!)

 

 

另外有提供長期配合的服務,有需要的郎客也可以洽詢喔!

 

 

客製、訂製窗簾的服務,家中阿簾已經脆化了,別擔心……千綸小尖兵也能提供丈量,訂製的服務喔!

歡迎

 

參觀選購

 

搜尋

 

《千綸洗淨》關鍵字,就可以找到我們囉!

 

朋友們,千綸也有YT頻道囉!

我們會不定時分享許多完工影片

歡迎大家點擊

 

收集喔!

 

#過敏 #社區 #機能 #楊梅 #到府服務 #塵蟎 #清洗達人 #窗簾清洗達人 #居家清潔 #台北清潔 #桃園清潔 #除霉 #新北清潔 #除黃斑 #八德清潔 #專業清潔 #霉味 #家事達人 # #新北市清洗 #專業窗簾清洗 #台北清洗 #洗窗簾 #桃園清洗 #新北消毒 #清掃 #窗簾清洗 #千綸洗淨 #窗簾 #林口

TOP